鸡蛋DIY五分钟做好,鲜香美味又下饭上桌就被抢空

做好一顿早餐,最快要多长时间,小编带你用五分钟做好一款早餐菜。鲜香下饭还饱腹。

豌豆含丰富的维生素C,可有效预防牙龈出血,并可预防感冒。所以在冬天多吃些豌豆对预防感冒还是会有些作用的。小编的豌豆是在超市买的,是已经煮好的所以用水焯煮一下就可以用来炒菜了。


玉米可是小编在秋天到来的时候存的,每个秋天小编都会选些甜糯的玉米煮好冻在冰箱里,煮饭时放上一把,以便增加些膳食纤维,帮助消化功能的提升。

玉米,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,是稻米、小麦的5-10倍,在所有主食中,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。玉米中含有的核黄素等高营养物质,对人体是十分有益的。

选择玉米时要注意,1.先看叶子。如果是青色的,说明玉米很新鲜;如果发黄发干玉米,说明玉米熟过头了。2.轻掐玉米粒。新鲜的玉米,玉米粒水分足,很饱满,用指甲能掐出水。反之,过熟的则会瘪进去。
蛋黄焗玉米
食材准备:青豆200克,玉米粒200克,鸡蛋2个,盐适量,鸡精适量,花椒面适量。

挑选豌豆,1.剥开豌豆的表皮,新鲜豌豆的肉和外层一样是鲜绿色的,而染过色的老豌豆,豆肉颜色略微发白,有别于外层颜色。2.老豌豆质地比新鲜豌豆更硬一些,用手捏碎豌豆,新鲜豌豆的两瓣豆肉不会明显分开,而老豌豆的两瓣豆肉会自然分开。

步骤1
将速冻好的玉米粒,和青豆粒用水焯煮一下。焯煮时要放适量的盐,这样可以入些底味。

步骤2
把鸡蛋蛋清蛋黄分开。可以用矿泉水瓶吸取蛋黄。

步骤3
将焯煮好的青豆,玉米倒入蛋黄中再撒些五香粉,搅拌均匀,备用。

步骤4
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油加热至2成油温后倒入拌好的青豆,和玉米粒,转小火翻炒。
步骤5
待青豆和玉米粒上的蛋黄开始起沙时盛出,备用。
步骤6
再倒入蛋清炒散。
步骤7
待蛋清完全炒散后再把炒好的青豆和玉米放入锅中,撒上鸡精,五香粉,适量的盐,出锅装盘。
这款蛋黄焗青豆,味道鲜香,在蛋黄的融合下又多增加了浓厚的香味。整个这道菜只用了五分钟就炒好了,营养全面又美味。还可以当主食来吃,十分的饱腹。
制作小贴士:
1.在炒制拌好的青豆和玉米粒时,要小火翻炒火不要太急了,否则会结块不出沙。
2.在炒散蛋清时也要小火来炒,这样很容易可以炒散。火太急,会使鸡蛋很快凝结不宜炒散,还会炒老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简单的火锅吃法,比店里还要好吃,学会可以开火锅店哦!